close

大概是二月、在仍有些殘雪的人行道。
我四處溜達留下的腳印、在等著跟我差不多的足跡。
嗯。雖然那是不會實現的、明知如此。

看看我留給你的相簿中的照片
我和你看起來很寂寞嗎?
還是看起來很快樂呢?

第一次拍的照片我還留著。
是張焦距跑掉、門外漢拍的照片
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絕對拍不出來
真是又笨拙、又亂七八糟的傑作呢。

「哥要和我永遠在一起喔!」
踏著輕快步伐、邊打了個哈欠
無論是雨的味道、或是約定
都太過真實地、全屬於你呢

一定 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從你面前
穿過、消失、而後不見吧 
但是啊
看看我留給你的相簿中的照片
我和你看起來很寂寞嗎?
還是看起來很快樂呢?

兩個人憑著脆弱情感就很容易回憶起。
滿布鏽蝕的公寓、軋軋作響的地板、暖色燈光下。
和這些息息相關的一切都如此令人懷念、溫柔敲響心弦。
明明多得快要忘記、卻又無法忘記般
全都仍在呼吸著。

聊著無聊瑣事以連繫黑夜、
只是因為害怕那必將到來的早晨。
我仍記得一起唱過的歌。
卻還是、無法哼出口。

用盡全力展開笑容等了幾秒。
沒查覺到那跟不上時代的快門聲。
如此依賴這幸福的複製品、真討厭這樣自己。
這多餘的回憶、大概是為了之後
成為這一禎幸福的答案。

和我一起 看起來寂寞嗎?
我    看起來寂寞嗎?

「不許哥離開我喔!」
是故事嗎、又或是惡夢呢
無論是雨中相遇、或是約定
若用指尖在窗上描摹 一切的後續就
你瞧、又開始了呢

總有一天、你會和某個人、某個出色的人
相遇、被吸引、因他動搖不定呢 這樣的話
留在你身上的詛咒也會不知不覺中成為魔法
所以就放下我吧
你不走不行了

「分手吧。」

這多餘的回憶、大概是為了之後
成為這一禎幸福的答案
明明那隻和我十指相扣的手已不復在
卻能微微綻開笑容了 為什麼呢

雖然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從你記憶裡面
穿過、消失、而後不見 但是啊
那不是壞事、不用猶豫、無須哭泣
也沒必要道歉唷
也不用… 嗯、就這樣吧。

天秤最後、迎來逐漸傾斜的命運、沒有窗戶的房間。
消瘦的四肢逐漸失去感覺。
恐怕是再也無法與你相見了。

再也無法聊那些無聊瑣事。
一個人的話連答腔也辦不到。
一起唱過的歌、你還記得嗎?
那其實是告別的歌唷。

若你能一直記得我 我會很高興的。
但若你能有一瞬笑得彷彿忘了我、
那會是多麼耀眼、多麼惹人喜愛的笑容呢。

大概是在二月、冰冷的雨後的故事。
你的身旁有了個我不認識的人。但那一定是個、無比出色的人。

照片裡兩人笑得非常僵硬。
但那時的我卻看起來真的非常幸福。



跟我們相遇的那天不一樣,跟我們分手的那天不一樣。

這是滂坨的大雨,沒有你溫柔的話語

只有黑色的傘和白色的花,還有許多臉上被雨滴打濕的人們。

為什麼什麼都不跟我說?
為什麼答應過我的事沒做到?
你那時好像也沒回答。

真是對不起,和你分手後還放不下。

灰色的天空,黑色的傘,白色的花,沒有哭泣的人們,只有如彼岸花般綻放的我。

哥當初是這樣的感覺嘛?
寂寞、冰冷
見到你的時候,可以抱抱我嘛?

白色的襯衫染上鮮紅的色彩慢慢的擴散。

照片裡兩人笑得非常僵硬。
但那時的我們是真的非常幸福。

1368533130-776297579

哈囉,我是殘夢,好久沒寫作者後記 (#發完文就跑了

很擔心這篇文會不會太難理解

視角分別是明洙跟成鍾

一如往常虐的

貧窮的情侶.喜歡拍照.明洙發現自己快死了.相愛的兩人忍痛分手.殉情的鍾兒

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殘夢想表達的涵義

下次再見喔 

 

 

arrow
arrow

    殘夢未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