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你說:五百次才換來個擦肩而過,那我們前世不是回眸到脖子斷了啊

我敢肯定,我們前是一定回眸超過五百次,甚至一千次

所以我不要和你道別,也不要和你約定

因為未來的某天,我們一定會見面的,一定

 

 

金明洙走進教室,坐在座位上,把書包中幾本厚重的講義拿出放在桌上

''雖然現在高中還不到一半,但提早準備高三的聯考,到時候就能減輕些負擔''

金明洙從抽屜拿出課本來

''哎?這是什麼?''

金明洙發現書中夾了張紙條

{喂,你有沒有公德心啊!這抽屜不是只有你在用,抽屜髒的要死,叫別人怎麼用?}

金明洙嚇了一跳,手中的課本也這樣掉下去

他心裡也只覺得奇怪,這教室只有他們班在使用啊...抽屜當然只有自己在用啊

''管他的''他將紙條揉成一球丟進抽屜

隔天的又發現了紙條

{你是笨蛋嗎?要用的東西塞書包,不要用的丟掉,Understand}

''什麼東西啊!還用英文教訓我!''

金明洙在紙條空白處寫下{喂!鬧夠沒,別鬧了!}

 {我鬧什麼了?!抽屜髒得要死想必本人也很髒}

 這是第三天的紙條,金明洙用力的握著紙條,手不停的顫抖

''他說我抽屜髒就很....還涉及到人身攻擊''

金明洙生氣的寫上{你最好去死一死啦!}

{你不用詛咒我,因為我不是人}

金明洙第四天看到這張紙條,不禁有些害怕''不是人?!那他是鬼?''

金明洙覺得是有人在捉弄他,決定放學晚點走

放學後金明洙待了差不多10分鐘,教室裡除了他,也沒有其他人

隔天一大早,金明洙匆匆忙忙的衝進教室,他是第一個到的

但抽屜卻有了紙條{我警告你!在不整理抽屜,就給我走著瞧}

金明洙只好認命的清理抽屜,''只要清乾淨,紙條就不會出現了吧''

但紙條依然好好的出現了,金明洙認命了,他將紙條來起來看

{嘿!終於清乾淨了啊!為了獎勵你,請你吃顆糖}

抽屜裡果然多了顆包裝精美的糖,可金明洙可不敢吃鬼給的東西

''如果等一下我吃了,糖會不會突然變成冥紙或元寶之類的東西啊...太危險了''

便將糖果放在後方男生的抽屜,''分享是美德,這顆糖就給你啦!''

金明洙也回了張紙條{請問你男的還女的?還有為什麼會使用我的抽屜呢?}

{我知道你期待我是女的,但我是男的喔!我是補校學生}

''誰期待你是女的啊!''金明洙看了紙條,掛上了淺淺的微笑,連他自己也沒發現

{你之前幹嘛扮鬼嚇我!}

{你笨啊!你自己把我當成鬼的}

{那你可以直截告訴我你是補校學生啊}

{誰叫你不好好整理抽屜,活該被嚇}

{是是是,我也請你吃顆糖}

{謝謝,我家的小狗吃的很開心}

{你幹嘛這樣啦!}

{嘿嘿,我有吃啦,很好吃喔,謝謝!}

這樣如此簡單的對話,如果面對面講的話,或許不到兩分鐘,但在這小小的抽屜,卻要8天,加假日的話就要10天

在這一來一回間,金明洙發覺他是個頑皮又幼稚的男生,有點可愛

金明洙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他可愛,可愛就可愛唄

他比明洙大一年,照理說明洙應該叫他哥的,可他說太麻煩,而且再說他們是朋友啊!

''朋友是嗎...''這話不知覺的觸碰到明洙的內心

他在首爾上班,一上完班就要馬上趕過來上學

{這樣很累呢!}明洙寫下

{習慣就不累了}

{那你假日在幹嘛?}

{睡一整天吧}

{睡一整天也很累呢!}

{和你傳紙條,還要看你胡扯最累!!!}

有天,老師將明洙叫到辦公室

[關於這次的數學段考,你可能會掛零]

[什麼?!]明洙不禁叫了起來

[你的考卷不見了]老師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如果你考好點,我就不會特別抽出來放在桌上,結果再也找不著了]

[你沒登記我的分數嗎?]明洙真的很想往正面對著他的人揍上幾拳,如果他不是老師的話

這天明洙覺得世界一片黑暗,他為了段考,那麼努力的讀書,結果一句不見了,就讓自己的辛苦白費

明洙沒有回紙條...

{你生病了嗎?怎麼沒有回我?}

明洙沒回

{喂,你又沒回話了!}

明洙想寫些什麼,筆握在手中,但什麼字也寫不出來

{三天沒回了,看來你病的很重...}

離段考分數公布還有3天

{寫些什麼都好,我很擔心你}

看了紙條,金明洙心裡湧上了一股暖流,突然覺得全世界只有他關心自己而已,明洙只感覺委屈,眼角有點濕潤

{班導把我的數學考卷弄丟了,還說我零分}

{你零分我也陪你零分啊!別太擔心啦}

{嗯...}

成績公布的那天,明洙看見自己的數學分數沒有零分,他驚訝的問班導

班導只是冷冷的回他找到了

{找到考卷了!!!}

{恭喜你啦!}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我那麼努力讀書也有代價了}

{哈哈,我影印了我們這幾月傳的紙條,或許未來有天你會想看你高中寫些什麼}

{我會想看,那一定就是我日子過太閒了}

{所以才說有天啊!}

{如果真的有有天,那你要怎麼拿給我?}

{你果然是笨蛋,我們會見面啊!}

''見面?!我從未想過要和他見面,但這不表示我不想見他,而是我一直認為我們不需要見面。在時空的座標上,我們重疊在同一個點,用著一樣的教室,共用同張桌椅,每天注視著相同的黑板,在點上,我們完全沒有距離,唯一的距離,是時間...''金明洙在心中想著,眼眸暗淡了許多

直到有天,他傳來的紙條上寫著{嘿,我要去美國了!高二也快結束了喔。謝謝你這段時間陪我傳紙條,我很開心,考試要加油,抽屜也別忘了整理}

{什麼時候要去?!}原本後面寫著,我們能見面嗎?但金明洙一寫完就馬上塗掉了,一直畫一直畫,直到看不見。

金明洙癱坐在椅子上,心情十分複雜

{你幹嘛把後面塗的黑黑的,好醜喔!我可能過幾天就要去美國了...}

{你會記得我嗎?}

{笨蛋,當然會啊,不管過了多久都會記得,因為我們一定會見面的!}

金明洙看見他傳來的紙條,嘴角不禁揚起微笑。''一定會見面!!!''

{我想...我可能喜歡上你了!}

他沒回...翌日,依然沒回

''走了是嗎,果然還是來不及說出口呢...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卻喜歡他,也許他也不知道我的名字呢!''

高中生涯,沒有可傳紙條的他,金明洙只好專心投入在念書。高中畢業後,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明洙留長了髮,染了點褐色,再加上原本就很好看的五官,他完全大變身,把高中留著一頭鳥頭的金明洙完全抹滅

因此在大學也很受到女生歡迎,又彈了一手好吉他,更令女生們瘋狂

金明洙和他分開後,金明洙學了吉他,他自己也時常幻想,他在聽自己彈吉他的模樣

何時才能遇見你呢?就算見面了,我認的出你嘛...?

念大學途中,金明洙交了許多個女友,但到最後仍都分手收場

大學畢業,因為優秀的學歷,很快就找到份好工作,也與公司同齡的女同事相戀兩年便在六月結婚了

因為她說她想當六月新娘。和她結婚的原因,因為她很像他,有點幼稚又調皮,最重要的是,她有他那種可愛

或許是移情作用吧...

結婚後,她安份的待在家裡,貼心的她,總讓工作疲憊的明洙倍感溫馨

[小雅,我要出門了!]

[明洙,你今天晚上會回來吃飯嗎?]

[今天要客戶要接,所以不會回來吃,但是你還是要幫我留飯菜喔!]

[好好好,不要太操勞了!]

[老婆,我愛你]

[好啦!趕快出門工作啦!]

傍晚,金明洙在咖啡廳裡,指尖不安份的輕敲著手錶表面,這手錶是小雅送他的定情錶,他很珍惜

''怎麼還不來咧?''

[請問,你是R.E公司派來接待的嗎?]一個好聽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金明洙站起身,馬上露出笑容:[您是這次美國W.N集團的代表嗎?]

[是的,我的名字叫李成烈]

金明洙仔細的瞧著這男人,年約25.26,留著一頭到脖子的長髮,襯衫的領口微微打開,似乎過來的時候有些匆忙,倒是長得挺好看得。他的聲音給人一股安全感,感覺很踏實又穩重

[您好,我是金明洙]明洙伸出手,請成烈坐下

原諒作者不細寫工作討論內容((太複雜

 明洙:[請簽名]

成烈流利熟練的在紙上簽上一個簽名

[沒想到這間咖啡店還在呢,不過也變好多。]成烈看著四周,淺嘗了口咖啡

[您以前是這裡人嗎?]明洙不知為何,聽到成烈這樣說,他的心跳似乎加快了不少

[對阿,不過高中的時候就去了美國,現在回來突然有股好懷念的感覺]成烈輕輕的微笑著,[我以前的高中是在這所學校喔!]

[您的高中和我的高中一樣呢!]

[真的嗎?好有緣啊!哈哈]

明洙靜靜聽著成烈的過去,發現他和那個人很像,或許是一模一樣吧!不過無法證實,再說 隨便問別人不太好吧

''成烈應該不是那個人吧...''

辛苦了一整天,明洙一回到家便馬上癱在沙發上

[雅...飯...]

[馬上來,先去洗澡啦你]

[我想要先吃妳煮的飯!]

[弄好了啦!]

聞言,金明洙馬上跳起,飛奔到餐桌前狼吞虎嚥...

吃飯時,突然有個念頭

''明天剛好放假,去學校看看吧!''

隔日,明洙又再次踏上了那所高中,那所充滿回憶的高中

有些樓拆了,重新蓋起新的樓,讓明洙感到有些陌生

唯一熟悉的是高二上課的那棟樓

''高二那時的教室是在2樓吧...''

他看了過去1樓的教室似乎有許多人,年紀有很大的 也有跟他年紀差不多的

''是補校生回來開同學會嗎?有沒有他呢?''

哎呀,想什麼阿我真是,怎麼可能...

明洙走上二樓,進到了高二那充滿回憶的教室,教室內的擺設依舊,看來這幾年的學弟妹都懶得動

明洙想了找一會才找到自己的座位,他坐了下來,看著黑板,那年的回憶慢慢湧上心頭

[哎...?你怎會...]一個熟悉安穩的聲音打斷了明洙的回憶

[李成烈先生?!]明洙看著正朝自己走來的成烈

[哈哈,你也讀這高中喔!]

[對啊...突然想來這看看]

[你可以先起來嗎...?]

[啊?]

[沒有啦,這之前是我坐的位子]

[您請坐吧,話說你是我的學長呢]

明洙原本想說:我也是

但不知怎的,竟然有些緊張

[呵呵,是嗎?]成烈笑了笑,手伸進抽屜裡,似乎回憶起什麼,[我是個補校生呢,高二的時候我總會和個笨蛋傳紙條...]

[啊...?!]明洙看著成烈,他用手輕輕的摸撫著桌面,十分溫柔,他到處看了看,最後視線落在抽屜

[我高二的時候,被一個裝鬼寫紙條給我的補校男生嚇了]

[活該]成烈對明洙吐了吐舌

此時,他們互相注視著,彼此的視線都沒離開

成烈笑了起來,略顯稚氣的臉龐更年輕了

[我們前輩子共回眸幾次呢?]

[不知道,反正一定超過五百次啊]

他們相視而笑,能夠擦肩而過就不枉前世的回眸了

[難怪我脖子總酸的不得了呢!]成烈又笑了

他眼裡閃著淚光,臉上卻充滿的淡淡的滿足

[好久不見呢!]

[總有一天就是今天吧]

夕陽的餘暉從窗外灑進,照在成烈的臉上,使明洙看不清他的臉

但兩人的心內,卻透出一股金黃色的暖陽

 

作者後記 

第一次花那麼長的時間寫這篇文

文章好長啊,大長文

累死我的毛了啊啊啊啊!

明洙最後還是沒有和成烈在一起

有點甜的文章,又有點小虐心

金明洙你這魂淡,竟然給我娶了老婆 

反正這應該是個快樂結局((好隨便

我絕對不會說那個在文章中當明洙老婆的是我朋友

而且這篇文是她逼我寫的

途中卡文,就真的很想棄稿走人...

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了

 

arrow
arrow

    殘夢未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